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酸菜魚評比 》鮮香撲鼻:酸菜魚,冬季暖胃的最佳選擇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酸菜魚評比 》鮮香撲鼻:酸菜魚,冬季暖胃的最佳選擇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酸菜魚評比 》鮮香撲鼻:酸菜魚,冬季暖胃的最佳選擇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酸菜魚評比 》鮮香撲鼻:酸菜魚,冬季暖胃的最佳選擇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板橋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臺北踏青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土城踏輕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臺南踏青酸菜魚推薦

晚上下班回家剛一進門,女兒貝貝就迎上來,右手叉腰左手指著我說:“爸爸,你今天又這么晚回來,我要對你呵呵!” 我:“呵呵,這是誰教你的呀?” 貝貝:“我自己學的唄,呵呵!” 我真地要醉了,這小東西呵呵不離口了。“呵呵″是這幾年網絡熱詞,今天竟成了他的口頭禪了。真不知道“呵呵”這個詞最早是誰說的?我立刻拿出手機找“度娘”問問。“呵呵”最早見于史料,是《晉書°載記°石季龍》。十六國時期,后趙皇帝石虎的太子石宣妒忌得寵的弟弟石韜,派刺客殺了這個老弟。臨葬前,石宣“乘素車,從千人,臨韜喪,不哭,直言‘呵呵’,使舉衾看尸,大笑而去”。《全唐詩》中“呵呵”一詞出現了三次。寒山《詩三百三首之五十六》:“含笑樂呵呵,啼哭受殃抉。”韋莊《天仙子》:“醺醺酒氣麝蘭和,驚睡覺,笑呵呵,長笑人生能幾何。”還有韋莊的《菩薩蠻》:“遇酒且呵呵,人生能幾何。”真不知道″呵呵″用外語怎么翻譯。 女兒看著我在搗鼓手機,拉著我的衣襟說:“爸爸老是玩手機,不陪我玩,我要呵呵了,呵呵!” 這下我真的大聲地呵呵了。 我:“好好,等我吃點飯再陪你玩,你不呵呵好嗎?” 貝貝:“我不嗎,你要不陪我玩,我就呵呵你了!” 我:“好好好,我陪你玩一會兒。” 貝貝:“爸爸真乖,呵呵!” 我:“……” 這時,我發現老婆正坐在沙發上玩手機,我的氣就不打一處來。這什么東東,手機一天到晚不離手。我張口就罵,老婆和我對罵,罵著罵著就要動手了。這時女兒跑到我們兩個中間,左手指點著我,右手指點著她的媽媽,大聲喊:“你們、你們、你們要是再吵架我就對你們呵呵啦!”我們兩個對忘了一眼,忽然同時大聲地呵呵起來。 七歲八歲狗都嫌,兒子都14了,小狗見他都躲著跑。這不又把妹妹整哭了。我忙跑過去,看到貝貝攥著兩個小拳頭對著哥哥大吼:“你再惹我,我對你呵呵!” 我憋著不呵呵趕走了兒子,抱起了貝貝哄著:“別理他,等會兒我對他好好地呵呵!” 女兒邊抹著眼淚邊說:“等會你使勁呵呵他,呵呵!” 寶貝女兒今天真是呵呵上癮了。吃著奶奶做的手搟面,不說好吃而說“奶奶做的真呵呵”;媽媽給她洗臉,不小心弄疼她了,她說“媽媽你呵呵我了”;洗腳水有點燙,她說“這水太呵呵了”…… 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用手機給她看兩個“兒童睡前故事”視頻,看完兩個之后,我說:“寶貝不看啦,睡覺了。” 貝貝:“不行,我還要看一個,呵呵!” 我:“不行,只能看兩個,看多了對眼睛不好!”我知道,每天都規定看兩個,她總是要再饒上一兩個。 貝貝搶過手機,“不行,我還要看一個,不然我要對你呵呵了!”沒辦法,我也只有呵呵了。 第二天早晨,我被早起的貝貝推醒,“爸爸你睡著了臉上怎么還呵呵,呵呵!” 我看看五天前剛過完五歲生日的寶貝女兒,我必須的呵呵了,而且呵呵了一整天。 姚玉寶作于2018年1月11日晚 >>>更多美文:隨感

讓歷史的時光 倒流東漢 春深鎖二喬 竟有馬場山 畢竟,今天花紅柳綠 公瑾美丈夫 又聽駿馬仰天嘶鳴 把英雄呼喚 神州代有好兒郎 三國時代的戰馬場 早已硝煙無影 景如畫,詩意蕩漾 >>>更多美文:現代小短詩

釣者持竿,或立或坐或躺,釣魚之時最講究心如止水,了無牽掛,這樣方能怡情養性,釣勝于魚。但釣魚的最大樂趣,還是最后釣到了大魚。 我們四位長沙喜歡釣魚的朋友,常在一個微信群里雀躍鼓噪或呼喚著釣友們一同去尋找一處既有美好風景又能垂釣的山水好去處,一旦找到這樣的好去處,我們就決定一同驅車前往,一探究竟,一過釣癮。 雙休日中午時候,我們釣友四人為釣魚而出發遠方。在鎮上我們購買了魚食,做了想要釣到“金鰲”的密餌等。 車行45分鐘,我們趕到了一處叫龍山的山腳下,私家車突突上山,山勢崔巍,坡陡路狹且多沙礫,小車過了山腰后,已不能前行,我們只得棄車步行。穿密林,翻山崗,聞雞犬之聲,見房屋雜陳林間,再往前行,穿過林陰小道,峰回路轉處,我們終于看到了朋友介紹的這處三面環山的水塘。這個山塘水光如脂,清靜幽幽。塘中時見游魚曳尾,往來穿梭,悠游自在,真乃“田間水泊依山長,谷口晴云滿樹來。”一處垂綸寶地! 我們馬上各行其是,準備垂釣。我想找到一處好釣臺,但不知塘邊一處草甸下面有水,伸腳而入,咕咚一聲,左腳入淤泥。拔之,不得出,復拔,鞋盡濕,釣友們大笑。還好,我還有一腳尚在坎上。水塘在這季節凄清寒骨,我已打濕了腳,當然棄去手中釣竿,燒起一叢稻草,不久就烘干鞋襪。 不久,我們的釣竿一齊下到了山塘中,四浮直豎,八只眼睛巴巴地望著水面。眾釣友坐等半晌,竟沒有一鱗半爪來訪。沒多久,釣友的手機響起,令人不快,有位釣友說:“我們再釣一竿,若再無魚,我們起身回去算了。”就在他話剛說完之時,有一浮標忽然猛沉水下,水波騰涌間,只見一青背草魚躁動水間。眾釣友大呼小叫起來:“大草魚,大草魚!”只見釣友雄輝起竿似掛水底大石,釣竿已成弓形,抖收起竿,收收放放,魚終力竭。釣友雄輝大力起竿,往塘角淺灘就勢一帶,另一釣友躍起一握,魚便束手就擒,掙脫不得。這條草魚,目朗如星,嘴翕張吐沫不已,背青而晶瑩潤澤,側紋清晰,腹白而肥美,六斤綽綽有余。 我們繼續在這山塘邊垂釣,都盼著有魚上鉤。釣友的快樂,還是在獲魚之時咯。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FISF1515CEFE15EWFEF


桃園踏輕酸菜魚推薦
桃園酸菜魚推薦 》傳統與創新的碰撞:酸菜魚的風味探討

arrow
arrow

    w86fe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